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坚持四措并举 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03 09:55:16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王鹏)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目标,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与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扎紧制度篱笆,立规矩定措施。研究制定并下发《祁县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暂行办法》、《祁县基层纪(工)委纪检组(委)考核办法(试行)》。明确了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职责和监督方法及对基层纪(工)委纪检组(委)的考核规则及结果运用,把任务晾出来、把压力传下去。切实做到把“显微镜”和“探照灯”首先对准自己,扎进制度篱笆,强化自我监督,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强化实例警醒,敲警钟明纪律。及时收集中央、省、市纪委下发及媒体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及典型违纪案例进行正面典型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提醒。经常性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对待自己平时的一言一行。

重视细节引领,常提醒严要求。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三条禁令"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把"三条禁令"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格地遵守、更加自觉地执行。把“三条禁令”以版面的形式张贴在机关每一个办公室,以书法装裱的形式悬挂于楼道内,以电脑屏保的形式展现在纪检干部面前。使大家时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办案纪律作为铁的纪律,贯穿到执纪监督、执纪审查的全过程,做贯彻执行“三条禁令”的模范。

严肃案件查办,强作风明责任。加强委机关各室、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注重从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反腐败协调等工作中发现和收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受理及处置台账,对问题线索统一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线索处置,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程序报批后,由分管领导带队、干部监督室牵头负责、相关室配合,直查快办;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护短,坚决防止形成“一人违纪,众者随之”的“破窗效应”。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