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社易地扶贫搬迁户胡海军: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2019-01-03 16:06:53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大红喜字门上贴,火红对联映红笑脸。年末岁尾,榆社县河峪乡的易地扶贫安置点上,一派喜庆的气氛。易地扶贫搬迁户胡海军在新房娶了新娘,办了喜宴。

“能从山上搬下来住进漂亮的房子,还娶到了老婆,真得感谢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新郎胡海军见到记者后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最挂念咱贫困户,这新房里电视机、家具、热水器一应俱全,没有党的好政策,真没有今天的幸福日子。”胡海军的大哥接过话说道。

“可惜咱爸走得早,要是他能住上好房子享享福多好啊!”闲聊中胡海军的大哥回忆起往事。

 
 

“爬坡要半天,田地挂山间;只见姑娘外嫁,少见姑娘嫁上山……”胡海军一家原住在河峪乡管石崖村,几间土坯房,交通极为不便,胡海军74岁的老母亲和他几个兄弟姐妹靠几亩田地过日子,生活艰苦,女朋友也找不到,更别说结婚了。

 

“易地扶贫政策就是好,要不怎能把你娶到家。”胡海军笑着对妻子说。

胡海军一家是易地扶贫搬迁户,今年搬进了河峪乡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住上了新房。在外打工的胡海军便把女朋友带回了家,女朋友看了新房后很满意,当即定下了结婚的日子。今天,两人在新房内举行了婚礼。

“新房2室1厅,只花了不到1万元居然住上了楼房,做梦都没想到有这样的好事。”胡海军的二姐也接过了话题。

“今年对我来说真是好事连连,最让我感到幸福的是住上了新房子,今天又娶到了新媳妇。”说到这,胡海军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是这么多年来过得最喜庆的一年,我相信今后我们家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继续奋斗,搬出来,还要能致富,争取早日步入小康生活。”看着在家里忙里忙外招呼客人的妻子,新郎胡海军笑着说道。

胡海军是河峪乡首批异地搬迁入住户,未来,剩余搬迁户将全部搬迁入住,享受党的好政策为贫困户带来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