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王成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08 09:14:59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全面拓展“两转”基础上的晋中新局面

1月7日,市委书记王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目标,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拓展“两转”基础上的晋中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能源革命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四个目标定位”,按照“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各县(区、市)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18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按照“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及打算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后,王成对全市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王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在全面梳理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认真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抓紧梳理市级、县级“三个清单”任务,明确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紧盯清单抓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王成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快各县(市)开发区建设,推动开发区“1+10”联合体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要全力抓好转型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谋划好2019年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切实抓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省30条、市25条政策落实,用心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地、执行、兑现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壮大。要全面加强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治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王成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切实解决好制约经济转型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问题,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董永德)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