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09 09:34:59

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5.09% 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45.42%

2018年是晋中市持续三年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的第一年,截至2018年12月农村户厕改造完成43689座,公厕改造完成1813座,超额完成年度改厕任务。

按照“厕所革命”总目标,晋中市用三年时间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到2020年,全市农村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省定目标85%以上。其中,2018年任务目标是完成35500座农村户厕和1750座农村公厕无害化改造任务。

2018年,晋中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全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城乡厕所无害化改造。制定了《晋中市“厕所革命”2018年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县两级“厕所革命”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卫计委,负责综合协调、技术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落实保障改厕资金。全年共落实省、市农村改厕项目资金5750万元(即市级按每座557元落实补助资金1700万元,省级按每座1000元落实补助4050万元,同时要求县级每座配套落实1000元资金)。在服务管理方面,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工作综合协调、技术指导、督促检查,推进落实。同时,实行了改厕进度半月报告制度,并根据需要,及时将半月报告一次制度改为每周报告一次进度制度。此外,还组织了市、县两级改厕业务培训,开展了县与县之间的参观交流学习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份,农村户厕改造完成43689座,累计完成率123.07%;公厕改造完成1813座,累计完成率103.6%,以县为单位全部完成年度改厕任务。通过农村“厕所革命”的组织实施,目前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经达到75.09%,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5.42%。

下一步,市卫计委将针对农村改厕短板问题,及时研究新情况,强化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改厕技术规范,采取新措施,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农村改厕技术研究、填补技术难题,加大改厕工作宣传,调动群众改厕积极性,同时通过部门协同,形成联动机制,合力共抓农村改厕。另外,在后续管理服务方面,将建立长效保持机制。(晋中晚报记者 张莉芬)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