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春节自助游 飞机出行更划算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09 09:55:34

近日,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太原出发前往各地的火车票比价充足,但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抢手。不过,春节的机票价格从除夕前开始出现断崖式“跳水”,很多航线价格比火车票还便宜。春节自助游,飞机出行更划算。

太原出发火车票相对充足

山西晚报记者通过12306查询发现,除夕前三天内,太原前往北京、上海、青岛、广州等地的火车票依然充足,对于春节想外出旅游的市民来说,选择乘火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以太原到上海为例,除夕前一个星期之内均有充足余票,此外,杭州、南京的车票量也比较充足。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太原与成都开通高铁以来,成都成为太原人高铁出游的又一热门目的地。春节前夕,太原前往成都的动车票十分抢手,除夕前三天的二等座动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虽然从太原出发的火车票并不十分难买,但除夕之前各地返回太原的火车票购买难度系数颇大,尤其是东南方向的返程线路,抢票十分火爆。山西晚报记者查询广州、深圳等地返回太原的列车,春节前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而从上海、杭州等地返回的车票,也仅有个别车次有少量余票,动车票也只能买到部分车次的一等座,价格均在1000元以上。

机票“白菜价”比动车票还便宜

与火车票相比,太原去往各地的飞机票在春节前后相对较低,部分航线更是出现断崖式“跳水”。特别是今年1月5日起,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进入0元时代。因而,在春节前夕,太原飞往各地部分机票价格比高铁票还便宜。

以太原到北京为例,从现在起至除夕,几乎每天都有180元的特价航班,这比太原到北京的高铁二等座票价197元还要便宜,而在除夕当天,太原至北京的8趟航班的票价平均在300元左右。此外,太原飞往上海的航班,除夕当天最低仅需260元,太原去上海的高铁二等座则需要691.5元。

虽然在春节前,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但春节后,太原飞往北上广的机票将迎来大幅上涨。以太原飞往广州为例,除夕前,机票价格普遍在500—600元,初六之后,则上涨到1300元以上,而高价机票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春节后,北上广等城市迎来返程高峰,机票价格自然一路上涨,计划在春节出游的人不妨避开这一高峰期,选择错峰出游。

相关新闻

多家航空公司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

深圳航空、祥鹏航空、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等多家大型航空公司近日纷纷“官宣”,针对国内航班附加燃油费进行调整,自1月5日出票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表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进入0元时代。

据了解,2009年,国家发改委同民航局建立了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的联动机制,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据航空煤油价格的变动情况,在规定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收取费用。2018年12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标准为每位旅客10元或3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800公里以上航线)。据了解,航空公司此次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与今年1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有关。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只是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并不意味着取消了这项费用。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超过每吨5000元时,航空公司可恢复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