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堡小学小记者王煜涵:鼓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郭家堡小学小记者王煜涵:鼓励
2019-01-09 17:5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鼓励可以使人充满信心,鼓励可以使人看到光明,鼓励可以使人战胜困难。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问妈妈:“中午吃什么?”妈妈说:“吃大米饭。”我说:“咱们吃饺子吧?”妈妈说:“你想吃饺子,好吧!”我跟妈妈说:“今天,你教我包饺子吧!”妈妈说:“你不行。”我说:“你不教,我什么时候能学会呀?”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妈妈说先学和面。我把水倒进盆子里,再把面倒进盆子里。刚开始和面,我就发现水太多了,面和的太软了。再把面倒进去,又太硬了,又加水,结果又软了。前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面和好了。妈妈说:“切面吧!”我觉得切面忒简单了。没一会儿我就切好了许多小面团。妈妈说:“现在包饺子吧!”到了包饺子的时候,也是最难学的时候。妈妈给我做示范,她包的饺子一个一个就像金元宝,而我包的饺子却很难看,还有几个破了皮。正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妈妈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功到自然成。”于是,我开始专心致志的包饺子,一个、两个、三个……一个比一个包得好。看到我的成功,妈妈开始夸我聪明,夸我手巧,夸我能干……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鼓励,就像春天里的一场雨露;鼓励,就像冬天里的一缕阳光;鼓励,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能给遇到困难的人,带来希望,带来温暖,照亮前进的路。我喜欢得到鼓励。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