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110宣传日”小记者与晋中110接警民警近距离互动
2019-01-10 09:35:59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9日,来自安宁、晋华、逸夫、经纬、顺城街、高师附校6所小学的黄河小记者一行50多人来到晋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采访报道。

今年的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在宣传日到来之际,晋中市公安局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当地小学生走进公安局指挥中心,近距离了解110报警的相关工作,提升安全意识。

您好!这里是晋中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听到这句话,说明你已经与晋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线成功,你一定要保持安静,向接线民警说清楚在什么地点发生了什么事情,接线民警会按照你说的地点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解除你的困难。110民警梧红英向小学生介绍110报警相关常识。

110是报警电话,是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的,受理刑事、治安案件以及随时接受群众报警和紧急求助的服务电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梧红英为小记者们介绍了110报警电话的作用、重要性以及110指挥中心的工作,讲解了哪些情况下可以拨打110报警。小记者与110接警民警近距离接触,现场观看了接警民警的工作流程,110接线人员如何接警,如何与报警人交流。

110指挥中心的神秘感染了小记者,他们纷纷向民警提出各种问题。我是黄河小记者李泽昱,请问如何正确拨打110?我是黄河小记者张博渊,请问110受理哪些报警?我是黄河小记者李荣欣,请问110电话收费吗?

通过民警的介绍,大家对110有了大致的了解,小记者原茂杰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千万不能因为好奇随便拨打110报假警,这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予以处理。”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