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有线电视全覆盖 点亮农民新生活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0 14:58:21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李嘉宇)走进昔阳县界都乡南界都村的老年活动中心,十几个老人正围坐在一起看电视,老人们随着年岁渐长,腿脚不方便,一年也去不了几次县城,以往村里收不到本地台,他们看不了心心念念的昔阳新闻,现在随着该县农村有线网络电视全覆盖工程的实施,有线电视网络顺利入村,老人们都很乐意来这儿看电视,聊聊天。

78岁的南界都村村民王利民再也不用为看不了新闻而发愁了,如今他家的有线电视可以收看80多套节目,他拿起遥控器就可以随意调换。“我平时最喜欢看新闻,自从换了有线电视,想看什么新闻都很方便,显示也很清楚,中央新闻、山西新闻和昔阳新闻,我都天天看。” 说起家里的有线电视,老人喜笑颜开。

在农村,电视是最广泛,最方便的媒体,是社会信息最强有力的传播途径和主渠道,农村有线电视全覆盖工程是2018年昔阳县委县政府十项惠民工程的其中一项。该县农村有线网络电视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有线电视的覆盖率越来越高,村民可以足不出户地收看稳定高质的精彩节目,特别是偏远山村,以往政令信息不畅的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南界都村共有村民568户,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了有线电视全覆盖,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皋落镇南北岩村距离昔阳县城50公里,紧邻河北省,是该县最为偏远的乡村之一,一直以来,受地理位置的影响,南北岩村的老百姓看电视只能依靠锅盖接收,仅能收到几个频道。2018年11月,昔阳县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入驻开展农村有线网络电视全覆盖工程,彻底解决了村民看不到高品质电视节目的烦恼。

皋落镇南北岩村党支部书记韩开明代表村民接受采访,他说,“现在大家想看电视剧有电视剧,想看新闻有新闻,老年人想听戏也有戏曲频道,最主要的是,还能收看咱们县里各方面的新闻时事,以前我们是收不到昔阳电视台的,网络公司投入了很多资金和人力,给我们村安装了90台电视,能收看86个频道,频道选择很多,大家随便看,我们都很感谢各级政府对咱们山区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农村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全覆盖工程是昔阳县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政府补贴、企业让利、民众受益的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可以让更多农村群众第一时间收看到市县和自办电视节目,实现城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目标。

由于农村住户点多、面广、线长,实施有线电视全覆盖工程面临诸多难题,为确保政府购买服务的优质、高效,受气候影响,晋中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昔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勘,实施了先边远后集中的政策,优先为信息闭塞的边远山区群众接入信号,然后在条件成熟的乡镇集中进行入户。目前,该县皋落镇、闫庄乡入户工作已基本完成,赵壁乡、东冶头镇、界都乡正在集中力量攻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在春节前百分之百完成一期工程5个乡镇、18个行政村、3.4万户的有线电视全覆盖。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