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高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0 16:17:41

为了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漫步街头,道路宽敞通畅,树绿花香草青,市容亮丽整洁。路畅、街净、灯明;天蓝、地绿、水清,处处呈现出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绝妙美景。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为了实现“建设宜居、美丽城市,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目标,去年以来,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坚持以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市为目标,以服务民生改善为主线,以城市扩容提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里子面子一起抓、地上地下统筹抓,建设与管理并重、民生与环境并举,把精细管理的文章做细,把创新服务的形象树好,努力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

近年来,晋中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以建促管,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努力实现居住环境现代化、生态环境宜居化。去年,在市城区全面开展了水、气、热、道路、照明、市场建设的扩面提质,实施了15条小街巷综合改造、8条无障碍人行道改造、5条道路建设、8个便民市场建设、15.5公里危旧供水管网改造和10.32公里供水管网新建以及天湖水厂提标等工程项目。特别是集中精力实施了集中供热扩面工程,新建(改造)城市供热管网150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43万平方米,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围绕打造“一半森林一半城”的城市绿化环境,在市城区全面开展了道路绿化、裸露地绿化、小游园建设、公园提质等10大项绿色攻坚项目,新增绿地面积11.21万平方米。目前,市城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2.03%、37.23%、16.6平方米。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继续落实全市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从环境卫生、街容整治、设施建设、生态修复四个方面开展整治,全力推进城市环境整体提标、提档,城市管理全面提速、提效,城市形象品位不断提升。

为了构建高效治理新格局,我市坚持改革为先,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不断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去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三勤合一”联勤联动执法模式,将市容管理、交通管理、治安管理三大职能有机融合,构建快捷、高效、便民的新型城市治理防控系统,实现“1+1+1>3”的城市管理效果。

在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上,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还开展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数字城管新平台建设,通过聘用信息员采集信息和群众举报反映“双渠道”收集信息和进行派单,实现了市城区100.6平方公里的全覆盖监管。

要把城市管理工作搞好,除了依赖于部门的力量,还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我市始终将提高市民素质作为治理城市乱象的关键和抓手,积极探索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城市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意识的教育和培养,打造共建共享新格局。去年以来,先后利用公园、街道、围挡、人行天桥等阵地,多渠道提升市民关爱城市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的良好氛围。

如今,在晋中街头,随处可见市民脸上自信的笑容。这份自信来源于城市的“蝶变”,来源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晋中日报记者 郭娟)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