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行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0 16:27:23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进行集体宣誓。

授旗仪式。

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大举措。1月9日,晋中市举行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传达了上级授旗精神。

上午9时,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热忱齐唱国歌,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迎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仪式还宣读了“支队机关消防救援指战员、大队和中队级单位主官的授衔命令”,全体消防指战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整个会场。

贡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应急处置重大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市消防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他指出,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将面临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转变,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消防队员们能对标新定位,履行新职责,秉承对党忠诚的原则,永葆政治本色;能牢记职责使命,塑造良好形象,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的光荣旗帜。

周建指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要求,以实战为引领,以科学高效、专业精准为目标,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再立新功。(杨星宇)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