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寒冬腊月 换季保养让爱车安全过冬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1 10:37:11

关于冬季开车的一些窍门里,相信朋友们对于车辆启动时需进行预热、如何巧妙去除水雾等问题已熟练掌握。但其实,还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问题,需要格外注意。

天寒地冻小心电瓶亏电

当气温较低时,许多车主一定面临过这样的情况,冬季早上启动车辆时发现车辆打火无力,电瓶存在亏电现象。这主要是由于冬季气温偏低,电瓶内的蓄电活性物动力不足,就会造成电容量偏低。与此同时,由于冬季人们频繁使用空调、座椅加热、车窗除雾等功能,也在无形中增添了电瓶的压力。

为防止电瓶亏电,小伙伴们应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并在车辆熄火前确保空调、车灯、车载电器统统关闭。此外,由于电瓶也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因此建议小伙伴们若是感到电瓶不耐用时,可到4S店进行检修,通过专业的电瓶检测仪器,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电瓶。

除了夏季冬季也防爆胎

很多人会误以为爆胎只会在持续高温的夏天才会发生,其实冬天也有可能发生爆胎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轮胎一般采用橡胶材质,在冬季会变硬、发脆,比其他季节更易漏气、扎胎。

与此同时,冰冻路面却对轮胎的抓地力提出了更高的考验。为避免冬季爆胎情况的发生,车主应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有老化现象,适当补足胎压,以此减少轮胎磨损消耗。除此之外,要注意检查各个轮胎的充气是否均衡。

换季保养冬季出行无忧

冬季来临时,不妨为车辆做一次换季保养。对车辆制动、转向等系统及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注意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防止发动机水温过高,导致发动机机件的损坏。在更换防冻液时,要严格按产品使用方法操作,关键是要注意尽可能地放干净,尽可能地排完气,不要产生“气阻”,要尽可能地加足,待发动车辆运转一会后观察情况,适量补足。整体而言,对于车辆冬季养护,要做到勤检查、勤补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行车安全。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