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农工党晋中市委充分发挥党派特色服务发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4 09:30:12

议政建言成果丰硕 社会服务有声有色

近日,记者从农工党晋中市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获悉,2018年,农工党晋中市委以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为目的,议政建言成果丰硕,并发挥界别优势,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8年,农工党晋中市委将参政议政作为党派工作的“生命线”,全年六次参加市委与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与市委、各民主党派一同对我市热点、难点问题“把脉会诊”,为全市政治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全年完成各类调研报告4篇,其中,提交农工党省委的集体提案《继续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被省政协定为重点提案,成为2018年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为民办实事之一;《创优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对策研究——以晋中市为例》获农工党山西省委2018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精准化思考》,获市委统战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调研报告,被作为市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并列为2019年市政协重点提案选题。

全年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共有14篇分别被省、市政协和农工党省委采用。其中,《关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被报送省政协;《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管理的建议》受到副省长曲孝丽批示。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市委共提交大会发言4篇,提案21篇,其中集体提案4篇,个人提案17篇,涉及医卫、环保、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关于依托吉利新能源汽车“龙头”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和《以拆违治乱提质常态化,推动城乡环境大改善》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并荣获优秀提案奖;《关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和《借助县乡一体化改革契机,实施县级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一年间,农工党晋中市委充分发挥医卫界别优势,扎实开展扶贫送医助学活动。多次组织健康义诊活动,为贫困地区百姓送去优质医疗服务;积极响应山西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号召,在结对帮扶1名临县深度贫困家庭子女的同时,农工党晋中市委与和顺县前虎峪村5名贫困户子女开展结对精准帮扶;在榆社箕城镇旋余沟村开展扶贫助学行动,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建立了“助学微信群”,由教师党员对孩子进行辅导授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闫淑娟)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