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小记者张博渊:无私奉献保平安,警民牵手一家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逸夫小学小记者张博渊:无私奉献保平安,警民牵手一家亲
2019-01-14 11:16: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年1月10日是第33个“110宣传日”。我跟随黄河新闻网小记者团来到了“110指挥中心”,并随同民警叔叔们参加了在晋中市榆次区玉湖公园广场举办的“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跟随冯警官了解到了“110”及其由来,110面临骚扰难题,对110骚扰人员的处罚以及毒品的相关知识。110是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布的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全国统一的特种服务电话号码,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于1986年1月在广州诞生。榆次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成立于1997年,2005年110报警服务台整体上划,晋中市公安局成立110报警服务台,晋中市110报警台担负了市城区、开发区、榆次区、高校分局管辖范围的一级接警任务和11个县市公安(分)局的二级接警任务以及全市应急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和反恐维稳指挥部辅助职能。

 

全国人民都明白“有危难找110”,经了解,目前“110”的无效报警及骚扰电话大约占到30%,严重影响了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加广大群众的报警常识,懂得真正警情的重要性,不要随便拨打110。“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110;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110。”

 

本次活动中还让我零距离体验了特警的力量,公安特警现场院展示了擒敌拳,格斗技能,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保卫人民安全的人民卫士。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