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5 07:28:1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1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改善环境质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介绍了高铁、高速和108国道沿线环境治理情况和2018年全市环境执法监察情况。

2018年,该市积极融入汾渭平原大气联防联控,建立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区域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有效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目前,该市修订《晋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针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并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市级预报中心实现市城区的7天预报能力。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已经启动了八次重污染天气预警,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逐步好转。二级以上天数为210天(有效天数353),全省排名正数第6(名次前移1位),同比增长27天,优良率为59.5 %,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增加率全省第一。

在多次环保督察中发现,大西高铁区域还存在诸如秸秆露天焚烧、物料场乱堆乱放、垃圾随意倾倒、黑臭水体、企业超标排放、道路扬尘等环境突出问题。针对高铁、高速和108国道沿线环境突出问题,、晋中市部署开展了高铁、高速和108国道沿线环保专项行动,截至12月20日集中整治结束,累计发现大西高铁榆祁高速108国道沿线环境问题533个,完成整治531个。其中,高铁沿线累计发现问题253个,完成整治253个;高速沿线累计发现问题98个,全部完成整治;108国道沿线累计发现问题183个,完成整治181个。整治期间出动人员5300余人次,动用机械设备1600余台次,整改率达到99%。全市高铁、榆祁高速及108国道沿线的环境污染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晋中市持续推进环保专项行动,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重点组织开展了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铁腕治污”专项行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加大夜查、突查力度,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从严从重查处,提高企业自主守法意识,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目前,晋中市共实施行政处罚1052户,罚款总额共计11999.93万元(其中,市环保局处罚36户,共计3656万元)罚款总额位列全省第一位。充分运用环境保护配套办法,查封扣押 82户;限产停产65户;行政移送13人;刑事移送4人;以日计罚2户,处罚金额75万元。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已初步形成。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