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王成在平遥介休调研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6 10:48:17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1月15日,市委书记王成深入平遥县、介休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在平遥煤化集团宇皓新型光学材料有限公司,王成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成本、工艺流程、市场销售及技术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加强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规模,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平遥牛肉集团,王成实地查看了生产加工、产品体系和市场营销等情况,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好品牌优势,巩固提升产品质量,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拓展销售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林寺,王成详细了解了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科学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把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王成来到山西安泰集团,实地了解了企业转型发展、环保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技术改造和环保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发展壮大。在山西国能中电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王成听取了年产5万吨炭基催化剂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目前节能环保产业市场很大、机遇难得,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企业家之家的建立是介休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企业家之家,王成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针对性开展工作,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再成长、再壮大提供项目服务、交流协作、资源共享的有效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成听取了介休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和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当场协调解决,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抓紧制订和实施好活动方案,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聚焦突出问题、瞄准工作短板,找到办法出路、完善政策举措,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充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讲实干、重实践、求实效;要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抓好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坚持把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各地优势条件,加快引进更多转型项目,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方面政策,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培训,让企业熟悉政策、干部会用政策,一企一政策清单推进落实;要以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效”各项改革,全面推进财税、金融等各领域改革。要大力发展好民生和社会事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建设管理要突出精细化、下足“绣花功”,持续深入推进,不断提升品质形象;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这一乡村振兴首场硬仗,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突出整治重点,注重与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统筹结合,完善长效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董永德)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