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中院举行执行工作开放日活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6 15:00:09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贾璐陆 乔竹婷) 为进一步加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在全社会营造惩戒失信、弘扬诚信的良好舆论氛围,1月15日上午,晋中中院举办了执行工作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到院参观座谈。

 

代表、委员和记者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之家、执行指挥中心。在诉讼服务中心各位代表委员实地查看了晋中中院自助立案系统、法官留言机、智能云柜等便民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中院“最多跑一次”诉讼服务改革举措。在干警之家参观了院史馆、党建荣誉室、图书阅览室、干警子女托管中心等主题馆室,详细了解了晋中中院发展历史、建设成绩、发展成果。

 

在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操作演练了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应急调度服务平台、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执行单兵系统等执行信息化最新成果,让参观人员对执行工作有了直观了解。

在引导员的解说下,各位代表委员边走边看,不时提问,频频点头,给予赞许,看到兴致之处拿起手机频频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在史红波院长为班长的中院党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晋中中院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党建工作细致入微、审判执行公开透明、司法服务高效便捷、暖心工程深入人心、信息化建设硕果累累,形成了攥指成拳、干事创业、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随后,晋中中院召开了“惩戒失信、弘扬诚信,促进解决执行难”主题座谈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出席会议,执行局长赵建军主持会议。执行局副局长薛素威、研究室主任卢琳山、执行团队员额法官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执行利剑永高悬》工作宣传片,张军副院长介绍了中院整体工作情况及执行工作主要亮点成效。卢琳山主任通报了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省高院联合发文《关于大力开展“惩治失信,弘扬诚信,促进解决执行难”社会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

各位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举全院之力,不断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着力推进联合信用惩戒机制,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

大家为法院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寻求人大和政协的协助帮助,建立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形成联动执行机制,提升执行队伍素质,充分用好执行信息化平台,公开执行工作,加强普法宣判,以更有力更有效的执行措施,切实为胜诉当事人拿到“真金白银”,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为诚信晋中、法治晋中建设再立新功。

同时,大家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契约规则,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全力支持法院工作。

本次活动是晋中市法院开展“执行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推动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