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出台《2018-2022年晋中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18 10:06:35

高质量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高水平服务晋中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市委印发《2018—2022年晋中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总体要求、首要任务、重点内容、培训对象、保障措施、制度建设、组织领导七个方面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规划》全面贯彻了上级精神。《规划》严格遵循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务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出成效,着力构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同时,把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指标要求不折不扣地体现到了全市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中,并提出了相应的培训内容要求和具体任务措施,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具体化、规范化、科学化。

《规划》充分彰显了晋中特色。《规划》结合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总结近年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具有鲜明晋中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措施。比如,在首要任务方面,提出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市、县(区、市)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大寨干部学院的第一课程,作为“新时代晋中干部大学堂”的第一专题,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第一内容“四个第一”的教育培训要求。在培训对象及措施方面,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企业领导人员、机关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等类别干部,分别提出针对性的培训目标和具体举措,力求使培训的“供给”与“需求”相匹配,真正让干部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规划》牢牢坚持了问题导向。《规划》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干部教育培训现实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回应基层与广大干部的关切,有的放矢地提出了一些改革举措,着力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平台建设方面,提出要强化市级党校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统筹推进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现场教学基地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市、县两级党校与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教学点)的融合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专职教师、一线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要求市委党校要有计划地组织县级党校教师参加专题培训,构建优秀师资共享机制等。在培训方式方法创新方面,提出要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受训干部特点,切实改进方式方法和组织形式,实施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情景式等方法运用的示范培训,办好“新时代晋中干部大学堂”,积极打造晋中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规划》切实压实了工作责任。《规划》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切实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细组织、有效推进。同时,《规划》还对市、县(区、市)委组织部、市直相关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组及其成员单位提出明确的职责与要求,共同确保《规划》规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规划》的出台与实施,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各项事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晋中提供了坚强保证。(陈金)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