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华小学小记者李佳乐:《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读后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晋华小学小记者李佳乐:《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读后感
2019-01-18 11:4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前几天我们学了《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这篇课文。“给永远比拿愉快”这句话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懂得了世界上什么是最美好的东西。

读了《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这篇课文,我不禁联想到了古往今来许许多多为社会做出奉献的人。如:明代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他为了悬壶济世,造福万民。翻山越岭,访名医,尝草药,跋山涉水走遍了大半个中国,终于写成了医药巨著《本草纲目》,为我国医药学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为当时挣扎在疾病中的人解除了病痛。还有解放军战士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件又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好事,被誉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的人生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的人生却非常精彩。

我和高尔基他们相比就是天壤之别了。记得有一次我在小卖部买文具,欠了商店两块钱,我却一直没有还给服务员。我心想,管他呢,他肯定早就把这件事忘了,我还能节省两块钱呢!于是我就漫不经心的过了一周,妈妈问我:“你欠小卖部的钱还了没有?”我说:“不还又怎样?”妈妈说:“你说什么?一周了你还不给人家钱。”妈妈接着说,“孩子,黄金失去可再得,名誉失去难挽回。虽然钱数不多,但是你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在妈妈的教导下我才把钱还了商店。

读了《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这篇课文,我从高尔基写信教育他的孩子的话中,真正懂得了人生的快乐在于付出而不是索取。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