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城街小学小记者张程博:我的同学郑嘉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顺城街小学小记者张程博:我的同学郑嘉乐
2019-01-18 17:38: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在班里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郑家乐了,他勤奋学习,孝敬父母,热爱劳动,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勤奋学习

郑嘉乐学习很勤奋,在我们班是学习成绩最好的,数学都在90分以上,语文也在80多分以上,英语、科学每一次都是95分以上。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上课认真听讲。而我上课是很不认真的啊!我一会儿在下面玩玩手机,一会儿又看看后面的人,一会儿又玩别的东西,就是不能安下心来听老师讲课,老师“夸”我是个闲不住的人。而我每次看到他永远是坐的笔直笔直的,一心一意地在听老师讲课。有一次下课了,我想叫他出去玩。我走过去说:“郑嘉乐,我们出去玩儿吧!”他没有反应,我又推了他一下,他才说:“怎么啦?”我说:“我们去玩儿吧!”他说:“我正在写作业呢!现在多写点,晚上回家就能少写点,挤出来的时间还能多读点书呢!”我点了点头回到我的座位上。我心里想,真是“读书全在自用心,老师不过引路人。”他也让我明白了要自觉地珍惜时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孝敬父母

郑嘉乐不但学习好,而且很孝顺父母。有一次我在他家写作业。我们正写着作业,他的妈妈气喘吁吁的下班回来了。郑嘉乐立刻去厨房给他妈妈倒了一杯水。一边让他妈妈喝水,一边给妈妈捶背。然后他就起身去厨房了,我等了好一会,他也没有回来写作业。我到厨房一看原来他正在给妈妈做饭呢!这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每天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帮妈妈干一点家务活,更别说做饭了,我还不知道油、盐、酱、醋在哪放着呢!

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百善孝为先”,我要向他学习,孝敬我的爸爸、妈妈。

热爱劳动

郑嘉乐也很热爱劳动。每次学校大扫除,他总是来得最早。而不像我们班的那个“睡神”,每次我们扫完操场之后,他才迷迷糊糊的进入学校。

每次七点半我们打扫操场,郑嘉乐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拿着扫帚跑到操场上自己一个人就开始打扫卫生了。当同学们来到的时候他已经把操场扫了一半了。同学们都夸他是个“时时早,事事早”的好带头人。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郑嘉乐,我要向他学习。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