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什么时候堵?什么路段堵?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21 09:49:04

2019年春运从今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此,太原市交警支队1月20日发布了包括总体预判、高峰时段、危险路段等内容在内的春运出行提示,为您的出行提供参考。

总体预判

今年春运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运力不断增加,长途客运比例进一步下降,中短途客运比例稳步增长,自驾出行比例进一步增多。与其他节假日相比,今年“春节”期间交通流还将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费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比例较平常节假日将进一步提高。二是春节期间小客车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三是春节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需求十分旺盛,鲜活农产品、日用百货等生产生活物资消耗量大,将会出现节前货运高峰。春节期间货运流量较节前将会下降,春节后(正月初五以后)货运流量将会逐步回升。四是随着假日旅游的持续升温,个性化更强、自由度更高的自驾游已成为春节假日的主要出游方式。

高峰时段

交警预测,1月26日至2月3日(腊月二十一至腊月二十九),为节前返乡高峰,市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国省道、县乡村道路为重点管控区域;其中,2月2日至3日上午,高速出入口以及城市快速路出城方向,车辆通行压力最大,并可能出现车辆积压排队、缓慢通行的现象。2月8日至2月10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探亲返城高峰,如果2月10日不出现大范围恶劣天气,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的最高峰值,如果当天出现大范围恶劣天气,相当部分的人将会选择提前返程,流量高峰将会前移至8日或9日,届时市区各客运场站及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瞬间增大。2月13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八)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群众外出务工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市区各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人车交通流量将相对增大。2月20日至3月1日(正月十六至正月二十五),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大批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国省道将成为管控重点。

危险路段

交警提醒大家,春运期间出行,特别要注意以下5条危险路段。一、万柏林区南内环西街大众宿舍口公交站点处。二、万柏林区虎峪河金阳南路口下穿通道。三、古交市太古公路40km-60km(临水临崖)。四、晋源区太古公路 6km-23km+20m(长大下坡)五、万柏林区杜关公路5km—K1+800m(长大下坡)

此外,春运期间国道108线阳曲段、国道307线清徐段封闭施工,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明显下降,对去往忻州、吕梁交城、汾阳等方向的短途客运和货物运输,将产生一定影响。

温馨提示

针对今年春运的特点,太原交警还特别做出了安全提示。

一、春运期间,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雪、雾霾天气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此外,由于今年春运期间气温高于往年,气象条件比往年更为复杂、多变,团雾等恶劣天气出现概率大大增加,因此在出行前,请您务必留心天气情况,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二、出行前,请务必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

三、注意高峰时段,尽量错峰出行。

四、杜绝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切勿疲劳驾驶。

五、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情况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六、节日期间,亲朋聚会较多,请牢记喝酒不开车的原则,交警部门也会对酒驾行为严查严处,切莫心怀侥幸。(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太原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