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山西演出行业迈上新台阶 86人获“金杏花奖”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21 11:44:09
 

1月20日,记者在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成立5周年会议上获悉,我省86人荣获首届山西省“金杏花奖”,这为激励行业人才建设,繁荣我省演出市场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山西省金杏花奖”是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由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首次设立。按照行业分类,目前初步设立了“最佳演出新人奖”“最佳创作创意奖”“最佳舞台技术奖”“最佳演出经纪人奖”和“最佳舞美设计奖”奖项。除了山西省“金杏花奖”外,在本次盛会上,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还为39家单位颁发了“诚信经营单位奖”“年度贡献单位奖”“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奖”“年度最佳演出品牌奖”和“最具实力演出企业奖”。

据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席夏平介绍,协会成立5年来,组织了六轮全国经纪人统一考试工作,我省1292人取得了经纪人资格证书。同时,通过协会下设的职业技能鉴定所,分批分类对化妆师、策划师、灯光师、音响师进行了职业技术鉴定,为全省演出行业输送了大批合法合规人才。5年来,协会先后成立了舞美工程、票务等16个专业委员会和演出场所、表演团体等7个工作委员会,并相继成立了运城等4个地市演出行业协会和7个地市工作委员会,不断建立健全协会组织机构,逐步规范演出市场。同时发出行业自律倡议,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持证上岗,依法开展和组织演出活动,自觉抵制非法演出,禁止在演出活动中假唱假演奏等欺骗消费者行为。

“在我们的不断规范下,会员单位消除了与无证经营单位之间的合作,迫使无证经营逐步退出市场。”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志国说,今年,协会将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颁发的《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的《演出经营主体基本信息登记和公布制度》《演出信息报送制度》《演出经纪单位驻场值班制度》《演出市场巡查责任制度》和《演出市场义务监督员制度》,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演出市场秩序。

张志国说,今年,协会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重点做好文旅融合品牌和行业品牌建设。年内计划打造一到二个具有本土特色、山西标签的音乐节;组织举办能叫得响的全省性非物质文化艺术展演;并在山西省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山西省首届文化旅游产品交易会。力争通过策划、主办、组织一系列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着力打造几个具有山西文旅特色品牌活动和品牌演出,进一步提升山西新形象,扩大山西对外影响力,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游客到山西旅游,为山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增值。同时严格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在全行业组织开展第二届山西省演出行业“金杏花奖”评选工作,并逐步提高评选门槛,提高“金杏花奖”的含金量,通过这一权威奖项,激励更多的行业人才发奋图强,为我省演出行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也是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课题。在新业态下,全省演出行业应抓住新机遇,转变新思路,以文化为核心凝聚力,以创意为核心竞争力,以资本为核心推动力,探寻文旅融合的有效途径。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大力调整经济产业机构,“文化+旅游”发展为演出行业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遇,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要抓住这些良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积极引导行业向快向好发展,力争让演出行业在文旅融合发展下崭露头角。(记者 杨丽鹏)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