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两节话健康】专家提醒:春节前后警惕糖尿病眼病来袭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25 10:08:13

春节将至,多吃少动、作息不规律等原因导致血糖升高,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各大医院眼底病门诊可能会呈增长趋势。太原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姜剑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春节前后,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眼病突袭,切记定期检查眼底。

太原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姜剑介绍,近年来,中国糖尿病人数不断增多,2017年已多达1.144亿,且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其中,由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导致失明成为糖尿病患者首当其冲的致盲原因。姜剑主任表示,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具有不可逆性,一旦视力明显下降便难以恢复,且治疗难度也会增加。糖尿病发展到一定阶段,可引起眼内出血及其他严重并发症,主要表现为视力减退、视野缩小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视网膜脱离等问题,最终导致失明。姜剑主任建议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定期进行眼部检查,以便早期发现眼部并发症,及时进行治疗。

据了解,2018年3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了“诺守光明患者援助项目”,爱尔眼科积极响应参与,已获批成为我市首家开展该慈善项目的医院,为我市低收入眼底病患者提供雷珠单抗(商品名:诺适得)药品援助。符合救助和治疗条件的患者可到援助定点医院太原爱尔眼科医院登记申请援助。

此次援助项目旨在通过公益救助的形式,为罹患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及视网膜静脉阻塞的低收入患者提供雷珠单抗药品援助机会,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帮助患者重获光明。经项目办审核确认后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医保低收入患者、自费低收入患者、低保患者,每人每年可报销4支/眼,按需年内援助1—8支/眼;自费低收入患者自费3支/眼,援助2支/眼;低保患者一年内最多不超过5支/眼,三年不超过10支/眼。援助药品由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无偿提供。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