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网络祝年】张壁古堡第二届“地道中国年”活动闪亮登场
2019-01-28 11:29: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张壁古堡第二届“地道中国年”活动,在保留去年传统年俗活动的基础上,新增猪逻辑小镇、动漫主题灯会 、电音节、地道滑道、网红桥、电影真人秀、丛林穿越等新奇、刺激、体验性强的项目。

张壁古堡位于山西省介休市龙凤镇张壁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中国特色旅游景观名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此次“地道中国年”主题活动可分为年俗活动、游乐活动、展示活动三大版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活动将于2019年2月4日-20日(大年三十—正月十六)在景区拉开帷幕。

年俗版块

本届新增亮点项目,与上海景域集团联合推出猪逻辑小镇和动漫主题灯会,该项目紧跟时代潮流,创意十足,符合广大青年和少年儿童的口味,集新奇、趣味、体验性于一体。

猪逻辑小镇

猪逻辑小镇占地500平米,围绕小镇青年猪比特回家过年展开,以古堡集市、猪雀馆、真猪奶茶店、猪音戏台、成猪理学学堂等场景呈现。猪猪们“不懂什么大道理,也能过好一生”的处世哲学,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小镇内吃喝玩乐项目俱全,寓教于乐,趣味性强。

溯时光游园灯会

本届灯会借助IP的力量,以“溯时光新春游园灯会”为主题,特选出80、90后家长及00后青少年喜欢的猪猪侠、大闹天宫、葫芦娃、黑猫警长、舒克贝塔、大耳朵图图等形象为原型,精心设计制作。将动漫人物形象移植到现实中,游客扮演成动漫人物,在扑朔迷离的灯影中与众多人物形象有机融为一体,大大增强了项目的体验性和趣味性。本项目为上海景域集团山西唯一授权品牌。

传统年俗活动

本届年俗活动新增了民俗内容和非遗表演,表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当地特色浓郁。

年俗项目

社火闹春、杂耍江湖、盛装巡街、美食节等。

民俗项目

民歌表演、比武招亲、男婚女嫁、追忆出阁、可汗庙请门神、星象馆请幸运星、张东家过大年、马车巡游、拉锯扯锯游戏等。

非遗表演

介休干调秧歌、孝义皮影木偶、介休三弦书、花馍制作、打铁生花等。

张壁古堡特色演艺

开城仪式、鼓乐《秦王破阵》、老爷面前耍大刀、沙场练兵(武术对打)等。

游乐版块

地道滑道

张壁古堡地道滑道是国内唯一建在地道里的滑道,全长120米,洞内洞外各60米。地道内置电光音效,滑行时犹如穿梭在时空隧道,令人目眩神迷。从洞内“飞”出洞外时犹如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惊奇惊心之余使人豁然开朗。

电音节

占地1000㎡,四面舞台,160平米LED大屏幕。从除夕到正月十六,天天嗨不停。除夕当晚将会举办电音跨年活动,连线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全国人民共同守岁迎新年。电音节主持人为著名电音达人蔡龙先生。

地道电影真人秀

地点为张壁古堡地道2号线。以体验电影拍摄为目的,模拟片场环境,营造拍摄氛围。凡到场游客均可参与“拍摄”,成为古装电影《从军行》里的一位演员。游客从地道入口开始“表演”,穿过地道至出口结束。出口设“新片发布会”场景,游客模拟走红毯,成为闪耀的“明星”,并可拍照留念。

网红桥

晋中首个网红桥落户张壁古堡,为春节活动增添了无穷乐趣。网红桥以制造快乐为目的,选手以战队的形式,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桥上左右摆动,队员在晃动中出现的各种糗态引人捧腹,无论是观众还是队员,皆其乐融融。

丛林穿越

共有三条线路:儿童线、成人线、高难度挑战线,平均每线20个项目,晋中地区排名第一。项目丰富,制作精良,安全可靠,集健身、休闲、娱乐、亲近自然为一体,是社会团体、学校、公司及家庭组织户外活动的绝佳去处。

滑冰场

晋中地区最大户外滑冰场,占地600平米,一年四季可体验。有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冰上学步车等新奇玩法,既可全家组团,又可单独使用,可谓妙趣横生。

 

展示版块

生肖猪文化设计大赛

生肖猪文化设计大赛于2019年2月5日—3月1日在张壁古堡举行。本次大赛为全国最大、全省唯一的国际生肖猪文化设计大赛。国内参赛院校涵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专业设计院校,也包括台湾多所高校,如台湾科技大学,以及世界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国际特邀作品来自于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等26个国家和地区。

作品从全国312所高校6600件参赛作品及国内著名漫画家及国际设计师的200件特邀作品中精选出1000幅作品进行展示,内容丰富,视觉冲击力强。另外,展区还开设了生肖猪DIY涂鸦活动,互动性强,体验感好。

迷鹿森林

景区引进了梅花鹿、马鹿及矮马等中小型动物,在沟谷丛林地带设“迷鹿森林”版块。鹿为传说故事中的“瑞兽”,中国民间有“逢鹿有禄”之说。漫步林间,忽尔鹿跑,“禄”临福至。另有矮马可供儿童骑行,是家长带领孩子亲近自然、认识动物、接触动物不可多得的机会。

[ 编辑:晋中编辑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