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网络祝年】昔阳县第三届春晚浓情上演
2019-01-29 08:40:21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张婷婷 李嘉宇 岳润子)金猪献瑞迎春到,松溪潮起报春来。2019年1月28日,在昔阳县文体活动中心内,灯光闪烁的炫丽舞台上,舞姿翩翩,歌声飞扬,歌舞《春光一年胜一年》拉开了昔阳县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的序幕。

 

此次晚会由昔阳县委、县政府主办,昔阳县委宣传部承办,晋中万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昔阳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侯文亮等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与观众一同观看节目。

 
 

演出现场,幼儿歌舞《俏妞迎春》同时结合了国粹京剧与现代舞蹈,优美的舞姿、欢乐的歌声顿时将晚会现场渲染地红红火火;评书《乡村美》用地道的方言细数昔阳县的惠农新政策,日新月异的新农村建设在演员诙谐的话语间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不时感慨新时代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变;歌伴舞《如今再唱松溪河》以松溪河的今昔巨变作为切入点,深情歌颂了岁月峥嵘中松溪河两岸昔阳百姓的新生活,唱出了作为昔阳人的自豪,唱出了向新年奋进的豪迈气概;当舞蹈《我是快乐的建筑工》的音乐响起,伴随着青春的律动,活泼的旋律,“城市建设者”的身影吸引着观众眼球。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流光溢彩,刷新着家乡的颜值;晋剧联唱《姐妹游春》创新形式,别出心裁地以戏剧联唱的形式将昔阳美景娓娓道来,一副“山水昔阳,户外天堂”的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快看,大头儿子来了!”当《童年记忆》的音乐一响起,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黑猫警长、喜羊羊、巴拉拉小魔仙、蓝精灵等动画人物轮番登场,台上的小演员俏皮可爱,活泼靓丽的舞蹈萌翻了众人,台下的小朋友不时欢呼雀跃,现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的节目一个个精彩纷呈,让观众目不暇接。音画表演《那年那人那事》、晋剧小演唱《借钱》、 配乐诗朗诵《变迁》和流行歌曲串烧《光影留声机》等节目,通过不同的叙事角度,采取不同的切入点,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深省,或诙谐幽默地演绎了昔阳干部群众奋力谱写的扶贫心曲和对实现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充满了浓浓的温暖和感动;歌舞《昔阳的春天》更是将气氛推上高潮,激奋松溪儿女新的一年里继续在追梦的路上不懈奋斗……一个个精彩节目,在表演者倾情演绎下,让观众感受到万象更新的欢腾、春回大地的喜庆。

 今年的昔阳春晚通过歌舞、评书、晋剧、音画表演、配乐诗朗诵、小品和情景剧等节目形式全面展示昔阳县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汇集百姓新春热情,弘扬社会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整台晚会运用声、光、电及专题视频等形式精彩呈现,从视觉、听觉角度出发,将炫彩画面与极致音效相结合,穿插现场互动情节,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梦幻体验,为现场观众演绎一场震撼力十足的光影盛宴。

“咱们昔阳的百姓春晚办得一年比一年好!晚会节目从策划、构思、内容、形式、舞美等方面都非常到位,富有创新、富有特色,充满时尚气息,真是演员演得过瘾、观众看得开心。”现场观众郭玉凯说。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