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两节话健康】山西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今有雪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1-30 10:35:52

1月29日,山西省气象台消息:30日山西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具体天气预报: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全省有4级左右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5~3℃,中南部其余地区3~7℃;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1℃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8~-10℃,中南部其余地区-11~-2℃。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转多云,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全省有4级左右西北风。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4~2℃,中南部其余地区2~5℃;最低气温:高寒地区-19℃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6~-11℃,中南部其余地区-12~-3℃。(记者 郭卫艳)

链新闻

交警发布雪天安全出行提示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郭红元)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雪过程。1月29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雪天安全出行提示。

1、注意开车灯。雪天能见度低,应开启雾灯、近光灯,方便驾驶员观察前方情况。同时,要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使前后行驶车辆看到自己车辆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采取相应措施。

2、行车要平稳。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刹车,尽可能低速行驶。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刹车,提醒后车减速避免追尾。行车中,转弯应尽量使方向盘平稳,避免弯道中间纠正方向导致车辆侧滑。

3、保持牵引力。在路面结冰或下陡坡情况下,保持适当牵引力更安全。手动变速箱可在踩制动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

4、打滑别紧张。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要惊慌。应轻收油门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侧滑或甩尾时候切忌猛踩刹车。

5、弯前先减挡。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并在弯中减挡是雪天驾驶大忌。无论是雪天还是平时,司机都应尽量做到弯前减挡。

6、行车多预测。降雪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距离,并尽量选择熟悉路段行驶。如前车有减速、并线趋势,应提前做好减速准备。转弯、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7、戴有色眼镜。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情况,戴上适当有色眼镜,注意适当休息,可以防止眩目,也可以防止眼睛疲劳,有利于更好地观察前方情况。

8、关注天气路况。出门前,尽量多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高速公路后,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情报板提示,按照信息行车。

9、用温度除雾。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通过调节车内空调温度来消除,千万不可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

10、适当备应急物品。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编辑:晋中编辑      责任编辑:晋中编辑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