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晋中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实现全市县域寄递企业安检机全覆盖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02 11:01:34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彭耀宇)为落实三项制度等安全制度,坚决将禁寄物品堵截在第一道防线,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晋中市邮政管理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实现了全市11个县(市区)寄递企业安检机全覆盖。

一是政策先行,提高县域企业积极性。在省局争取省政府下拨专项资金补贴市级规模以上寄递企业安检机的基础上,晋中局主动作为,积极为县域企业购置安检机争取资金支持。经过多方协调,推动晋中市政法委印发了《关于对县级寄递企业购置X光安检机给予专项资金补贴的通知》,各县(市)经营EMS、申通、中通、圆通、百事、韵达、顺丰、天天品牌的8家规模以上县级寄递公司购买X光安检机均可按照购置款的50%给予补贴,极大的提高了县域寄递企业购买安检机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宣传,力促利好政策广泛知晓。通过下发文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政策精神,力促全市许可备案企业广泛知晓。同时对企业安检机购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指导已经购买符合安检机补偿条件的企业积极与县相关部门联系,递交相关资料;对有意愿购买的企业,鼓励其尽快购置符合规定的安检机。

三是个别督导,推动县域安检机全覆盖。针对部分县域企业购买安检机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晋中局分别赴榆社、和顺召开现场督导会,讲解法律规定,解析政策要求,指导企业分别采取委托第三方安检或者一家寄递企业购置安检机,其他企业签订委托安检责任书等方式,切实推动全市安检机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区、市)已有16家企业购置了安检机。晋中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推动安检机补偿款到位,同时加大检查力度,督导企业做好安检机操作人员的培训等工作,推动安检机使用规范化,为全市寄递渠道安全设立安全“屏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