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两节话健康】如何克服选择恐惧症?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07 10:35:35

 选择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但它常常困扰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使我们犹豫不决不敢做出选择。选择恐惧症相信很多人都有,在某种程度上选择恐惧症会显示出一些犹豫和困惑。

  导致选择障碍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害怕承担责任

  一些重要的选择可能会影响到人生的道路、或事业的发展等,这使得选择成为无限的焦虑,因为害怕承担意想不到的责任,怕承担选择不对产生的后果。

  第二、完美主义的表现

  任何选择恐惧症的人都是追求完美的人,而且要求极高,他们要求自己成为一个选择完美的人,唯一的选择必须是最理想化的选择。可以说这些患者也是强迫症患者,他们倾向于追求完美,所以在选择时总是犹豫不决,不敢做决定。

  第三、有太多的选择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选择,比如每种产品的品种很多,但差别越来越小,这在客观上考验着人们的选择。

  第四、病人的精神不健全

  现在的人大多都在蜜罐中长大,当他们遇到重大的生活选择时,无法做出自己的选择,他们不敢告诉别人自己的真实想法,因此,他们会把自己的精神寄托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中,希望得到一些指点和依靠,这实际上也无法达到心理的平衡。

  那么,如何克服选择恐惧症?

  第一、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为了让每个选择都能在生活中获得幸福,我们必须仔细审视自己,评估现有的资源,然后为自己准备一份职业规划书。患有选择障碍的患者通常也很难做出改变,选择障碍患者通常没有积极的选择性,所以在生活中这类患者要进行特殊的治疗,要自信、勇敢地面对自己的选择,也要借助一些人来帮助自己做出选择。

  第二、了解自己的需要

  我们首先要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如果你不得不做一些选择,一个接一个地放弃时,一旦放弃了,你可能就不再拥有它们,自己是否可以接受这些选择,而什么东西才是自己需要的,保留下来是对自己有利的。看看你最后保留的东西,对你来说真的是最珍贵的,这样就可以决定你的选择,如果你的选择可以围绕这些规则进行,生活的遗憾将会减少很多。

  第三、用优劣对比的方式

  可以通过比较,这样可以来帮助自己做更好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当你感到困难而不知道如何选择时,可以为自己做一个比较的列表,将所有的选项列出来,包括优点和缺点,将两者进行比较,这样可以帮助你更清楚地看到你选择的结果,从而帮助你做出正确的决定。

  总之,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面临选择障碍,选择障碍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害怕选择错误,有时我们想实现价值最大化,但又害怕自己做出判断错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勇敢面对自己要做的选择,必须要克服选择的障碍,调整好心态,这样更有利作出正确的选择。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网摘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