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山西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民俗年红红火火
2019-02-09 10:59:39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春节假期,在山西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看马戏、品美食、领红包、赏晋剧……各种迎新春特色活动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纷纷精彩上演,年味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参观,每天游客达2万人,官道巷人气爆棚,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个祥和美满、暖意融融的新春佳节。

    官道巷负责人戎林宏告诉记者,迎新春特色活动共包括9项内容,其中有门神迎财——让红包飞、门神祈福、新春游园会(2019年官道巷首届民俗年画节)、马戏不停蹄、民俗嘉年华、晋剧大戏台、猪年跳一跳、祈福保平安、月老一线牵、汤圆大作战——手工DIY魏虎仙汤圆等,不同口味的春节旅游大餐让市民一一体验。
    扭秧歌、猪八戒背媳妇、二鬼摔跤、敲锣打鼓等传统经典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围观,技艺精湛的师傅把各类形象表演得栩栩如生,让人直拍叫绝!
    趣味好玩的宿州马戏引得众人啧啧称奇。此次表演的安徽省宿州市志业马戏驯兽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老牌马戏团。2013年团长吴继壮先生连续3次受邀带领本团动物明星狗熊“欢欢”“乐乐”参加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栏目表演动物小品《熊出没》,2015年本团动物明星受邀参演由陈乔恩、贾乃亮主演的热播剧《偏偏喜欢你》的摄制,2017年团长吴继壮先生再次受邀带领动物明星狗熊“欢欢”“乐乐”登上央视三套《回声嘹亮》大舞台,得到参演嘉宾一致好评。
    领红包笑开颜。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每天11:00撒红包500个,让市民开开心过新年。 
    玩跷跷板、过独木桥、指压板上跳绳……传统的、现代的、惊险刺激的,各种趣味运动,让孩子们玩得兴奋、开心、喜悦,尽享新春的快乐。
 
    有看有玩有美食,这里可谓是吃货的天堂,天南海北,煎炒焖炸……在这里,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魏虎仙元宵,畅谈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还有长沙臭豆腐、老酸奶等全国各地的特色传统小吃,让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老年人还可以在这里欣赏精彩的晋剧表演,其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圆润、亲切,道白清晰,具有晋中地区浓郁的乡土气息和自己独特风格。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