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武丽花的幸福“年”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1 10:31:23
 

                                      搬进廉租房的武丽花母女在新家过年。 谢晋 摄

大红的福字贴起来,团圆的饺子包起来……2月4日,大年三十,武丽花和女儿迎来了搬进新房的第一个春节,幸福的笑脸、节日的气氛充盈着这间暖暖的小屋。

今年47岁的武丽花是市城区一户贫困户。因儿时患脊柱炎未能及时治疗导致脊柱畸形,武丽花的身高永远地停滞在了儿时的一米三。2010年,一次意外事故又残忍地夺走了她相依相靠的丈夫。面对生活的无情变故,武丽花选择了坚强,用瘦小的身躯为女儿撑起了一个家。

多年来,日子虽然过得很艰辛,但武丽花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8年,武丽花的笑容里,除了对命运的抗争,更多了几分幸福和满足,因为这一年,武丽花迎来了三件大喜事……

武丽花的第一件大喜事,是拥有了一份收入稳定又有保障的工作。由于身体残疾,武丽花多年来在就业的路上饱尝艰辛、屡次受挫。她给饭店洗过盘子、给别人当过保姆,还干过交通协管员……尽管每一份工作武丽花都非常珍惜、尽心尽力,但都是临时性的短工,所以多年来,她和女儿的生活来源主要依靠每月几百元的低保维持。2017年底,她得知吉利汽车晋中公司保洁岗有用人需求就去报名。去了才知道,吉利汽车晋中公司有精准扶贫项目,不仅安排了保洁岗位,还根据残疾证、低保证等给她办理了五险一金。“我终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保证我和女儿的生活了,特别是还有五险一金,我做梦都不敢想。”说起自己就业的喜事,武丽花非常激动。更让记者感动的是,武丽花工作后不久,就主动到相关部门办理了低保退出手续。

武丽花的第二件大喜事,是住上了新房。“去年11月29日领的钥匙,领上钥匙就搬进来了,家里有地暖可暖和了……”看着自己的新家,武丽花高兴地合不拢嘴。武丽花的新家在市城区王湖保障房安居家园内,面积虽然不大,只有30多平方米,但一卧一客一厨一卫的格局、水电气暖齐备的环境,已让武丽花和女儿非常满足。回想过去,总是租住狭小、破旧、设施不全的旧房子,搬过多少次家已记不清了,搬家的原因大多是租住的屋子被拆迁。武丽花说,2011年后半年,在羊毫街社区的关照下,她申请了公共租赁住房,一直盼啊盼,去年冬天,终于等来了好消息,说可以分房子领钥匙了,可高兴了,终于有一个安身的地方了。

2018年,武丽花还有一件大喜事,就是女儿考上了阳泉高等技术学院,学习特殊教育专业。“有了一技之长,将来找份稳定的工作,再找个好人家,我也就安心了。”女儿是武丽花全部的希望。武丽花说,女儿放假回来这几天,又是做饭收拾家,又是帮她采买年货,长大了许多。她上班要到年三十才休息,正月里她要和女儿回老家走走亲戚,把这个年过好。说着,武丽花高兴地笑了,从她的笑容里,能感受到她对未来生活的殷殷期望。

(白昌华)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