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为了灯火下的团圆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1 10:38:54
 

电力员工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保障节日供电安全。曹 伟 摄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听说记者要来,刚刚在寿阳县西洛镇道坪村完成检修任务的郝珍斌便匆匆赶回了所里。“今天的风太大,有一处电表被风刮松动,不采集数据了,不过没事儿,修好了。”身着工装,满脸冻得通红的郝珍斌把记者让进了屋,“我们进入腊月就开始对所辖84个公变进行了大检查。大年三十,我们又一次检测了用电负荷,就是为了确保春节供电不出差错。”

在西洛供电所里,郝珍斌的同事崔凯正在对西洛镇要子足村供电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挂了电话,崔凯向记者介绍起了这个村子:“要子足村距离供电所还得70里地的路程,是个仅有3户人家的自然村,直到2014年才通了电,也是西洛镇最后一个通电的村子。刚刚打了电话回访,3户用电都很正常,我们也就放心了。”

“大年三十还在工作,完全顾不上家里呀。”面对记者的询问,郝珍斌和崔凯相视一笑:“干着这份工作,就得操这份心。”一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却表达了他们身为电力人最朴素的情怀。

从寿阳县返回市城区,已是夜幕降临。道路两旁大红灯笼与彩灯齐明,晶莹剔透的彩光,流光溢彩的火树银花在夜幕中发出璀璨光芒。

晚7时,记者来到了国网晋中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室的电话一响,工作人员张鹏便立即接起电话,准确、清晰地核对、调度,整个过程快速准确,持续时间不到3分钟。“虽然年前经过大检查,但也不能确保春节期间不出问题。”张永洪表示,我市还有许多老旧小区,难免会发生短路、跳闸、发热等问题,仅除夕当天,各县(区、市)就发生了65起故障报修,但所有问题在当天全部得到解决。

大年初二,当人们仍在阖家团聚、共享团圆的时候,电力人却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为千家万户保障着供电安全。无论是春节期间还是平日值班,对于这些电力人来说已是常态,但他们从无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肩上背负的是晋中千千万万个家庭灯火下的团圆。(裴 众)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