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昔阳县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2-12 10:2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嘉宇 岳润子)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深刻用意,确保大讨论在基层扎实开展,为大讨论在昔阳县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2月11日,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昔阳县举行了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和社区党政一把手,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党组织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部分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系统工委委员、非公企业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以及到村担任村官的选调生等共计4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仪式由昔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侯文亮主持,由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进行动员辅导,并就《昔阳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全面解读。

 

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大讨论的部署安排,许利伟着重从立足时代坐标,增强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悟,明确方案要求,切实把握开展大讨论的总体部署;紧扣重点任务,找准工作抓手,全力确保开展大讨论的实际成效;扛起使命担当,做好示范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大讨论中的带头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动员和解读,并对做好大讨论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利伟强调,各级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意图、掌握讨论方法、当好一线“施工队长”,在大讨论中真正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县大讨论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发展不松懈、创新不停步、矛盾不回避、担当不推诿、心境不浮躁、决策不盲目、遇事不糊涂、实干不务虚、谦逊不骄傲、动真不做作的“十个不”过硬作风,争做深化改革的标兵、创新创业的榜样、开放发展的典型、驾驭市场的先锋、对标一流的表率和实干担当的楷模。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比信仰信念、看规矩纪律,大力倡导守正之风;比思想境界、看观念转变,大力倡导改革之风;比开拓思路、看工作活力,大力倡导创新之风;比担当作为、看工作业绩,大力倡导务实之风;比学习提高、看能力素质,大力倡导进取之风;比服务水平、看办事效率,大力倡导高效之风,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以抓好组建机构、制定方案、专题辅导、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十项主要工作为抓手,迅速做好大讨论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讨论有序推进,确保大讨论取得高质量成果。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精神,侯文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收心聚神,进入工作状态,从过节中走出来,拉弓紧弦,积极投入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全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学习讨论,作为接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的首批学员,要按照县委提出的具体要求,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和“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落实好六大学习活动、八大专题讨论以及10项规定动作和3项自选动作;要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崭新局面,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奋进姿态,以敢于负责、拼搏进取的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为全面建成小康昔阳建功立业。

随后,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人员集中《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的第十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和第十八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重庆海关通关作业改革、杭州电梯改造等事件,揭示了改革就是让老百姓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聚焦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讲述了驻村干部、乡村教师等群体立足本职工作,锐意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铸就新伟业的感人故事。

集中观看结束后,培训人员开展了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这部纪录片宏观上大气磅礴,细微处动人心魄,堪称为改革开放写史、为伟大时代讴歌,它不仅引起了大家的共同回忆,也让大家共同思索。

“县委吹响了改革创新的集结号,政府要求当好奋发有为的排头兵。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谱写新篇章。”前来参加培训的昔阳县赵壁乡东平原村党支部书记韩云维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成立了五个领导小组,全部由昔阳县委常委担任组长。示范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内容丰富,不仅有动员辅导、集中学习,还有专题讲座、解答提问和交流发言等多项环节,贴近实际,意义重大。

此次示范培训班是昔阳县对全县743名党支部书记针对性开展集中轮训的环节之一,紧随其后,2月13日—14日还将对未参加县级示范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开展全员培训。此举必将凝聚起推动昔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力量,为进一步夯实拓展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