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4 08:34:06

市委书记王成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

  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王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改革举措这条主线,对标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这一目标,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改革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把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改革事业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向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对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1366”工作思路为统领,继续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凝聚广泛力量,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宗教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视巡察整改,真正把解决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照问题逐项细化梳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坚持把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深刻对照反思,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的市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攻坚之年、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决胜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面都要高度重视。两会各工作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共同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两会,确保两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风清气正,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我市2019年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同时也是领导责任。市委常委要带头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