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2018年晋中市减免各类税收39.59亿元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4 09:00:04

优化营商环境 减轻企业负担 激发市场活力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召开的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全年累计减免各项税收39.59亿元。其中:改善民生减免8.13亿元、鼓励高新技术减免1.78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4亿元、支持节能环保4.54亿元、支持文化教育体育减免1.03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9.76亿元、支持“三农”3.23亿元、支持其他各项事业9.08亿元。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有效激发,为营商环境的优化、经济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有效减轻了全市企业税收负担,提振了市场和企业信心,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据悉,去年税务部门积极深化增值税改革和个人所得税改革,两项共计减免税收8.57亿元,全市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据了解,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将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一主题,在减税降费上加力提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国家新出台的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坚决把能减的都减下来,能降的都降下去,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对全省新出台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的政策措施,要实施针对性培训辅导和政策解读,第一时间宣传培训到位;二是扎实推进减税降费精准落实,认真落实税费优惠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严格执行税收优惠管理方式,提高税费优惠办理效率;三是积极实施税费政策跟踪问效,不断提高税收优惠政策的联动集成度,确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使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温洲)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