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九旬老党员侯殿选连续3年捐款近10万元资助“博爱助学”公益项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4 11:18:49

爱心在这里传递 党性在这边闪光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永生)2月11日,晋中市榆次区市民侯玉生分享的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频频关注、转发、点赞,“今天在北京住院的父亲给晋中红十字会捐款六万元,用于最需要帮助的对象,完成了父亲萦绕心头很久的愿望!我没有父亲这么高的境界,但对父亲的善举由衷的敬佩!为有这样的父亲骄傲!”当日,侯玉生走进晋中市红十字会,代替他的父亲——93岁的老党员侯殿选捐出善款6万元,定向用于“博爱助学”项目。这是老人继2016年捐出9400元“寿礼”助学,2017年一次性捐款3万元后,老人再一次以他的爱心震撼人心。

    侯殿选老人的助学情结缘于贯穿他一生的感恩情怀。20世纪40年代,侯殿选参加革命,在绥德军分区后勤部工作。期间,他的直接领导是一位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经常给他讲长征故事,因此,长征精神对他的人生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那时起,他暗下决心,“做人就要做有价值的人,就要做无私地帮助别人的人。别人的帮助让我成长,我也要帮助别人。”

    新中国成立以后,侯殿选开始从事金融工作。1954年,他来到榆次,20世纪80年代,他从银行的工作岗位上离休。在侯玉生眼中,当行长时的父亲党性很强,对子女要求严格。5个子女都是旅行结婚,不摆宴席、不请客,更别说收礼钱了。离休后的侯老平时生活节省,直到现在,还在穿中山装,用几十年前的木头箱子。

    侯老行此善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八十大寿时,他就把晚辈给的1万多元祝寿贺礼,交给所在的中国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人事科,用于支援汶川地震灾区,那次,他是单位捐款金额最多的个人。玉树地震时,单位还没组织,他就主动捐出了5000元。2009年,他自费2万元写了格言字帖送到左权老区学校。2011年,他给老家陕西绥德县义合镇学校捐书捐款价值过万元,后又捐出1万元用于修桥。2013年,他向晋中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侯老对自己“小气”、对贫困学生“大气”的举动,子女们积极赞同,他们认为,“父亲捐出去的是钱,留给子孙的是感恩社会、乐善好施的好家风。”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