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王成在寿阳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6 09:51:56

 

严守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月15日,市委书记王成深入阳煤集团寿阳县新元煤矿,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在煤矿入井口,王成实地查看了作业现场,仔细询问煤矿安全生产和管理情况。随后,王成来到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监控系统、瓦斯抽采系统、井下工作面装备运行等情况。针对专家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王成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限期抓紧整改落实。

在听取寿阳县和新元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后,王成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成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攻坚年”活动。进一步深化“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打非治违、隐患整改、基础提升等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五人小组跨县轮换监管机制,更好地把五人小组这支队伍的力量发挥出来,提升监管执法效果;进一步发挥好煤炭安全生产专家组的作用,继续加强市级专家组工作,各产煤县都要尽快成立专家组,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要组织专家对煤矿开展全面会诊,用好会诊结果,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在全市煤矿领域推进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视抓好现场管理,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筑牢坚实屏障,为安全提供有力保证;紧盯复工复产关键环节,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抽查力度,严格把好关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属地管理,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市应急管理局要尽快理顺职能、对接做好各项工作,县里要结合机构改革,抓好职能转换和任务交接,把基层安全监管力量配齐配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岗位和班组,严格执行规程,通过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确保各项规程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规程培训,促进一线员工学会怎么发现问题,面对问题怎么应对、怎么处置,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严格实施问责。认真落实好问责办法规定,出现问题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