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压实责任凝聚合力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晋中市政府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7 10:08:49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15日上午,晋中市政府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贺建国通报了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截至2月14日,全市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9000余家次,排查治理隐患近1.2万条,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对于安全生产始终不能过高估计、不能轻言好转,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各类风险隐患依然大量存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机构改革过渡期、保“两节”“两会”关键期、节后复工复产密集期和实现市委提出的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攻坚期,这四个特殊时期交织叠加,给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带来极大压力和挑战。为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集中检查,严格复工复产验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真正把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落在实处,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建忠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分析研判,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配齐配强安全监管队伍,未组建专家组的产煤县要加紧组建煤矿安全专家组,其他行业也要大力引进安全专家,不断强化专业监管力量。相关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各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十条规定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深度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确保企业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以及信息报送等制度,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消防、矿山救援队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经常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迅速出动、全力救援。

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开发区管委会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所有办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所有煤矿实际控制人、矿长,其他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