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中院党组成立“法院干警子女托管中心”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8 10:36:5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假期里孩子无人看管,加班时孩子无暇顾及成为困扰法院干警的难题,带着孩子去上班又难免扰乱工作秩序。

现在,工作带娃两不误这个问题在晋中中院变得“so easy”,跟着爸爸妈妈去上班成为了干警子女最快乐的事。

为解决寒暑假期和干警加班时,部分干警家庭未成年子女无人照看的困扰,晋中中院党组主动关切干警需求,帮助解决干警后顾之忧,成立了“法院干警子女托管中心”,为孩子们开辟了欢乐的天地,干警们可以安心地工作。

托管中心设在晋中中院机关五楼“干警之家”内,主要针对本院干警具有基本自理能力就读于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子女,并聘用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托管中心的日常管理和孩子的照看,有空闲的法院干警也会主动到托管中心充当临时妈妈。考虑到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需求,院党组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专门申请拨付专项资金购买了彩泥、彩笔、手工剪纸等学习用具和积木、滑梯、木马等玩具,还购买了适合各个年龄段孩子阅读的书籍,独立的区域既方便孩子们释放天性,也不会影响办公秩序,在这里能听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声,感受到孩子们玩乐的快乐。

干警偶然到托管中心照看自己孩子时,也会主动为同事的孩子喂水、指导作业;有的干警主动为孩子们切好水果便去忙工作;有的干警看到父母顾不上为自己的孩子梳理头发,便主动为孩子扎起了辫子……同事们之间如亲人一般彼此帮忙,集体更加团结友爱。

 

托管中心运行以来,干警们纷纷为院党组点赞。

中院党组多次叮嘱负责部门和干警要认真负责看护好孩子,不断优化管理措施,完善托管中心的硬件设施,为干警子女提供娱乐和学习的条件,真正为法院干警解忧。

近三年来,晋中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万余件,近50名员额法官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干警们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市中院党组本着服务审判、服务干警的宗旨,为全院干警修建健身房、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为干警在生日时送上生日蛋糕,政治生日时送去微信祝福,此次“干警子女托管中心”的成立是院党组为干警送上的又一暖心之举,既帮助干警解决假期和放学后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又极大地团结了干警队伍,凝聚了干警士气,全院上下形成了拴心留人的温馨氛围。

2019年,全体法院干警将用更激昂的工作热情回报暖心党组织,为争创一流法院、再创辉煌成绩砥砺奋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