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爱心元宵暖新春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18 10:46:23

福利院的孩子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魏虎仙元宵。 裴 众 摄

正月十五闹元宵,阖家团圆笑开颜。2月17日,雪后的榆次依旧寒冷,但魏虎仙及员工早已满怀激情地忙碌起来。这一天,魏虎仙要带着她的元宵,走近一线环卫工人、公安民警,走进福利院,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魏虎仙老人,身体依然矍铄,她的传统老字号“魏虎仙元宵”已然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上午11时,市城区百货大楼“魏虎仙桂花元宵”销售点旁,员工们架起热锅,煮起元宵,等待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前来品尝。接过全国劳模魏虎仙亲自递上的元宵,环卫工人李林森激动不已:“虽然天气寒冷,但能在这儿喝上一碗热元宵,感觉浑身热乎乎的、心里暖融融的。”

来到晋中市福利院,正值午饭时间。魏虎仙将元宵送进了食堂,叮嘱工作人员,“把元宵煮好,给娃娃和老人们端到饭桌上。”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吃过元宵后扬起的嘴角,魏虎仙在心疼之余也甜到了心里。在老年养护中心,魏虎仙刚刚出现在大厅,就被这里的老人们认了出来,相互的寒暄让现场的气氛热了起来。“你年纪还轻,只是腿不能行动,来给我打工装元宵吧,我给你发工资,咱们还是要凭自己的本事吃饭。” 魏虎仙老人走到一位腿部残疾、坐着轮椅的中年人跟前语重心长地说。

告别了福利院,魏虎仙老人仍然心存挂念:“给我滚元宵的就是个聋哑人,跟了我30年了,他的技术绝对不比健全人差。明年我还来,让他们来我的公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希望这些人能够自立起来,靠自己的双手丰衣足食。”

随后,魏虎仙先后走进晋中交警一大队、晋中公安局城区分局巡警大队,将元宵送到了一线民警手中。巡警大队磨队长紧紧握着老人家的手不愿松开:“我1974年来到榆次,那个年代1毛钱能买6个元宵,一到元宵节,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魏虎仙元宵,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如今的魏虎仙因为年纪大了,早已做不动元宵了,但她时刻告诫着子女和员工,要做好每一个元宵,个头和质量都不能偷工减料。她说:“只有口碑不倒,魏虎仙元宵才能继续传承下去。”(赵倩)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