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收看全省大讨论动员会并分组讨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晋中收看全省大讨论动员会并分组讨论
2019-02-19 14:05:39    来源:晋中日报

    王成赵建平尹乃明冯建平赵庆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月18日上午,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在太原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大会后分9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市政协主席赵庆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成在主持召开第一组分组讨论时指出,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我们开展好大讨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省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推进。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精心做好10个关键环节各项工作,坚持示范引领,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个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坚持统筹推进,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发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大讨论有序开展,加强指导督促,压实责任和措施;坚持广泛发动,通过多种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重视从思想层面找问题、挖根源,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以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工作标准,拓宽视野、高标准定位,对标对表找差距,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保持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把斗争精神作为现实需要、精神状态和必胜勇气,充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在全市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赵建平在发言时指出,大讨论彰显了我省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表达出我省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必将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奋斗精神,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骆惠宁的讲话以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目的,部署大讨论工作全面、系统、扎实,特别是讲话中提到的“三个贯穿始终”“六个突破”,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吃透大讨论的精髓要义,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推动全市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切实把晋中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拓宽视野,充分领会中央、省文件精神,学懂弄通政策,从政策中找到项目、找到资金、找到信息,切实把各类政策用足用好;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对标一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一批重点工作、重大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项目谋划能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

    尹乃明在发言时指出,在全省开展大讨论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省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举措。开展大讨论,必将推动全省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开展大讨论,先导是大讨论,着力点是后发优势的探讨和使用,目标是实现结构性反转和跨越,本职是自我革命和自我加压。在山西和晋中,后发优势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拿来优势,通过大讨论,更加激励我们进一步走出去,学习先进,取长补短。二是地域优势,太原都市区核心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农谷、省高校园区建设,已经成为我市独特的发展优势。我们一定要结合大讨论,发挥好我们的后发优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好的方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推动晋中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实现“四大目标定位”彰显作为、贡献力量。

    冯建平在发言时指出,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节点、放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肩负实现“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大讨论活动与当前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聚焦问题,改革创新,以大讨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实际成效检验大讨论成果。要严格落实全省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实目标任务,强化政策落实,着力提高审议专项报告质量、提高代表意见建议质量、提高执法检查质量、提高重大事项决定质量,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为晋中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赵庆华在主持第四组分组讨论时指出,在开展大讨论中,市政协将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制定自选动作,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坚持破与立相统一,勇于破、善于立,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明整改,确保大讨论高质量推进;坚持大讨论与大发展相统一,结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协工作实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发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率下与共谋相统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不断开创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董永德 智慧萍 李晓雯)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