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严查酒驾交通违法 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0 16:32:15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谷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通道路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高压整治态势,严防酒驾出现反弹。

在安排部署上下工夫。为确保辖区酒驾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大队一是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研判,制定科学可行的酒驾整治行动方案,全力筑牢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线。二是对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整治行动中,切实做到任务明确、干劲不减。三是大队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点将执勤警力和整治点位向辖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娱乐场所、商业繁华区域等周边道路和相邻路口倾斜,并加强各整治点位的联动配合,形成严密管控酒驾整治的工作网络。

在整治措施上做文章。大队坚持设卡明查与巡逻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在酒后驾车易发的14时至17时和22时至凌晨2时两个时间段加大路面执法查纠力度,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的巡逻力度,及时发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强化酒驾、醉驾违法证据的收集与固定,杜绝徇私说情现象发生。

在规范执法上出实招。一是大队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时刻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法律,严格执行行政处罚和记分管理措施,并注意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切实做到使用规范用语,规范着装,按要求使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做好取证工作,严格执法程序,对嫌疑车辆拦截、酒精检测仪使用、血样提取、检测、约束醉酒驾驶人等执法环节一一进行规范。二是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夜间执勤期间,带齐防护装备,在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时,确保有2名以上民警在场,杜绝单独执法现象,尽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执法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更好地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在高压严管上使大劲。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纠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时,向当事人讲清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标本兼治的目的。同时,对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一视同仁、从严处罚,不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使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赵雪云)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