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0 22:12:36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

杜鹏同志作专题报告

张兆安同志作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2月20日下午,按照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有关部署安排,晋中市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首席专家张兆安,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局长、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鹏受邀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分别作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高校师生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杜鹏同志作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暨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建设的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张兆安同志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区域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

共计800余人聆听报告
 

任秀红指出,两位专家的精彩发言振奋人心,观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此次报告让大家增长了学识、拓宽了视野,受到极大的实践启迪和精神激励,特别对当前晋中市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深化改革创新的实践,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了解,邀请发达先进地区改革典型和省市先行先试榜样作专题报告,是晋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这次报告会的内容将全程录像,发放全市基层党支部学习观看。

晋中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采取“1+3”的模式,除这次专题报告会外,市委宣传部还会同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市工信局党委分系统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同时,分别组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基层宣讲团和最美宣讲团,重点开展晋中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相关精神的解读和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宣讲,讲述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传递“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人物简介:

杜鹏同志曾任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四联集团深圳川仪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曾在央企、基层党政机关、市直部门、新区等多个岗位任职,在经济管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民生、新区开发建设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组织或参与起草《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等国家层面重大文件。特别是在负责前海工作3年多来,准确把握中央赋予前海的战略定位,统筹推进深港合作、制度创新、产业集聚、新城建设、双自联动和“一带一路”等六大板块工作,推动前海开发开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至2018年,前海注册企业增加值从1019亿元增长至2549.5亿元,增长2.5倍;港资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注册资本超过1万亿元;围绕投资贸易便利化等八大板块推出制度创新成果414项,第三方评估显示前海制度创新指数位居全国自贸区第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前海模式是可行的”“深圳前海生机勃勃”。

张兆安同志曾经长期担任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上海经济年鉴主编等多个职务,还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该同志长期以来一直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民建上海市委从事经济理论、决策咨询、新闻出版、参政议政等工作,个人和合作出版著作20部,个人译著1部,发表论文和文章300余篇;先后主持了100余项国家及省市级的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共计荣获了20多项各类奖项。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