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1 08:47:11

聚焦主责主业 凝聚统战力量 展现统战作为

    2月20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任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王建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巩固深化凝心、聚力、促转型、惠民、和谐、强基固本“六大行动”,不断激发全市统一战线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统战形象,彰显了统战优势,展现了统战作为。在今年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市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成果奖”“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等多项表彰,并作了大会典型发言。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我市统一战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取得不断突破的一年;是我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取得重大进步的一年;也是我市统一战线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深化“六大行动”取得创新发展的一年。

    就扎实做好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王建林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实现“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新组建的各级统战部履行职责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我市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统战部“一三五战略”总体安排,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加强参政党建设、宗教工作整改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求突破,以六项重点难点工作为着力点,推进“六大行动”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我市决胜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战智慧、凝聚统战力量、交出统战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建林强调,各级统战部要善于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调查研究、抓好重点工作上,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实施“双百”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以及2018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成果。榆次区、太谷县、寿阳县、左权县委统战部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发言。(郭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