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1 09:37:5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改革创新再出发 奋发有为正当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要求,2月20日上午,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应急管理局的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贺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建国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全面挺近全省第一方阵的决胜之年,也是我们应急管理局组建到位、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现实意义,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大讨论,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本领能力,为市委市政府、为千家万户筑牢安全线、当好“守夜人”。

 

贺建国要求,一要紧密结合实际,增强开展大讨论的现实紧迫感。坚决支持改革、搞好改革,在改革中积极作为,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机构改革识别干部,真正把工作作风过硬,干事创业有激情,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干部用起来,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应急管理“铁军”。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清资源底数,掌握风险隐患,总结先进经验,找准薄弱环节,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瞄准一流目标,提升工作标杆,着力防风险、化危机、保稳定、惠民生,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加快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融合提升。二要明确任务分工,推进大讨论扎实有序开展。结合应急管理实际,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一主题,严格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进一步聚焦主题、把准对象、掌握环节、明确任务,准确把握总体部署,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从严抓实10项规定动作,确保做扎实、做到位;认真抓好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提升、实施跨县域应急处置大演练、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系统“百日大练兵”活动等3项自选动作,确保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以理念转变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提出的“三个三”改革工作基本要求、基本方法和市委王成书记提出的“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求,以思路创新统筹推进改革任务。增强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自信,以本领提升推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干部队伍。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要带头深挖思想根源、解决挡手问题,确保大讨论扎实有效推进。强化督促指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指导督促分管科室和下属单位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及时掌握了解进展情况、薄弱环节及整改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精神,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注重结果运用。统筹谋划好2019年度重点工作,将开展大讨论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成果推进各项工作,以出色的工作彰显活动成效。

 

根据局党组安排,大讨论从2月中旬至4月底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以中层以上干部和支部支委成员为重点。为了开展好这场大讨论,局党组印发了行动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列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清单,并细化为22项重点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大讨论有序有效开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市安监执法支队、市煤炭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市消防支队、市矿山救护大队副科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