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攻坚誓师大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1 09:44:5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20日,榆社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增强创国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全面打赢“创国卫”攻坚硬仗。

 

县委书记张英杰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主持会议。副县长王轩通报了榆社县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打赢创“国卫”攻坚战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箕城镇、云竹镇、规管局及城乡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峰,副县长王轩、张跃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国华出席会议。箕城镇、云竹镇、城管委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英杰指出:要立足全局,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创卫决心不动摇。创“国卫”既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的需要,也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需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坚决打赢创国卫这场攻坚战。各责任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鼓足干劲,坚定创卫信心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创“国卫”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明确创“国卫”工作对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以及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方面的作用,以创“国卫”就是促发展的理念,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推动创国卫各项任务落实。要明确目标,开展全面整改,全力做好创卫各项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一线指挥,亲历亲为,把创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紧急动员,落实责任,奋力攻坚,确保创卫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带头参与创建、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员自觉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创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各单位要坚决认真对待,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尽职尽责,对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对部分达标和尚未达标的要树立底线思维快速突破,对个别有难度的要全力攻坚,对照标准,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自查整改,确保不拖后腿、高标准整改落实、完成任务。创卫已进入“百米冲刺”的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超常规的工作方法,超常规的工作机制,超常规的工作手段,提速加劲,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创国卫各项工作,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镇。

 

韩军强调:创卫的信心必须坚定,当前榆社创卫工作时间紧、差距大、任务重,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能左右摇摆、等待观望;必须坚决摒弃“榆社基础差、创卫无法实现”的错误认识,切实增强“榆社自信”,拿出抓脱贫攻坚的“榆社精神”,来打赢这场攻坚战。采取的措施必须超常,特殊时期必须采取特殊手段、超常举措来推进,必须拿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作风来推进,特别是工程类项目单位要担当作为,全力配合,保证工作进度,在创“国卫”这个战场上展现我们的“榆社速度”。攻坚的合力必须形成。创卫工作涉及面广,工作进展不平衡,创卫和脱贫攻坚一样,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细化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尽锐出战,确保按期全面完成;要加强宣传造势,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创“国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形成攻坚拔寨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战则必胜、创则必成”。

 

王轩就做好创卫工作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补短板,切实完善功能布局。要加快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粪便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市政道路建设和修复工程、市容市貌提升工程、城区主要通道、主要节点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和墙体立面整治、排水明渠清淤等多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环卫运行管理,着力提升洁净质量。加快环卫市场化运营,以有效的激励机制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要狠抓薄弱区域“脏乱差”治理,全面清理陈年垃圾、乱堆乱放,大力整治卫生死角,确保使卫生状况良好,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要加大对各类设施卫生管理,把外观维护、定期清洗除尘纳入日常管理,全面改善卫生形象。要全力以赴开展秩序常态化整治,强措施,解决市容乱象问题。要深入治理“停车乱”问题。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推行“三勤合一”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深化经营秩序乱象治理。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和店面经营,巩固和深化容貌秩序乱象治理成果。要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引导农贸市场业主加强市场地面、“三防”设施、用电用水、公厕、垃圾容器等各种设施维护管理,合理规划各类摊区。要全面开展公共卫生治理,促成效,努力营造创卫氛围。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治理。加强食品生产、流通全过程监管,全面开展“五小”行业卫生达标集中整治。要切实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提高群众健康意识、知晓率和参与度。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