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1 09:51:3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东)2月20日,榆社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政协主席王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城管委的党政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县直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县委办、政府办副主任,县人大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主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办公室有关人员,共计290余人参加会议。

 

张英杰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目的意图、基本要求,积极投身并组织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大讨论,在全县上下汇聚起攻坚克难、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张英杰指出,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改革创新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要立足时代坐标,强化政治站位,以高度统一的思想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将改革创新引向深入,在思想大解放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抓住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讨论是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基础工作,是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榆社实现争先进位、加快后发赶超的现实需要。

 

张英杰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大讨论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在落实“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方面做到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收到实效;要重点抓好大讨论的10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榆社实际,抓好“对标一流标准、高质量脱贫摘帽”,“对标一线城市、高水平举办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事”,“对标‘好干部’标准、高标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三个自选动作。

张英杰强调,要全面组织发动,统筹协调推进,以担当作为的行动开启后发赶超新征程。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潜心谋划、统筹推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当好“大讨论”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介,开辟专题专栏,精心宣传解读,广泛宣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做法成效,通过各类平台,让大讨论的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完善机制、形成长效。注重总结经验,特别是要结合机构改革的推进,创新“效率管理”机制,加快项目审批,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

 

张英杰强调,即将召开的县“两会”,要把大讨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主题和要求贯穿“两会”全过程,体现到各项报告中,体现到审议讨论中,体现到全年工作安排中。同时,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大讨论,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内党外、各行各业参与大讨论。在加快争先进位,实现后发赶超的征程上,唯有在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我们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新姿态新担当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韩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大讨论摆上重要议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历亲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确保大讨论各环节高质量推进;要在攻克难点上增本领。要按照县委“6+3”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六个破除”,高质量推进“三项工作”,既要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又要解决实际工作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特别对榆社县今年的“脱贫摘帽、创建4A景区、创国卫”三场攻坚硬仗,要通过大讨论,把改革的导向立起来把担当的作风严起来,坚持破立并举、强力促改、主动作为营造勇于改革、敢于攻坚、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发展上见成效。加快榆社高质量转型发展是开展这次大讨论的最终目的。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把开展大讨论与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呈密结合起来,把大讨论的成效体现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等方面,不断升工作的标杆和质量,巩固好榆社县“争先进位”的好势头,通过大讨论,真正起到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目的,全面打造榆社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

会上,云竹镇、县经商粮局、榆化公司、榆社一中、北寨乡水磨头村、广生社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决定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县委对开展大讨论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大讨论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确定了28个不同层面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对全县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对13名宣讲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其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大讨论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