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人社局“三个三”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2-21 11:36:1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晓明 郭苗)2018年以来,灵石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将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一系列与民生相关的工作列入清单,确保了人民群众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听说人社局组织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了,我要赶紧去参加培训,学到本领,工作就有着落了。”毕业不久的郭雨和朋友听说有免费技能培训班,第一时间便前往咨询。

“我考试考上了,但心里总不踏实,只有在人社局签了合同,才感觉我们劳动者的权益有了保障。”通过政府购买,与民政局签完就业合同的赵瑞瑞说。

2018年,灵石县人社局围绕“人才强县”战略,扎实开展人事人才工作。将培养人才列入工作清单,多渠道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改革人才评价制度。同时,积极为企业招才引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在苏溪小学任教的杨艳丽说:“去年年终,我的公益性岗位即将到期,正在着急时,听说县里有招聘政府购买的教师岗位便立刻报名参加,而且还考上了。感谢政府组织招聘,让我有了一份好工作。”

除了人才培养,灵石县人社局还注重稳就业。就业是最大民生,2018年灵石县城镇新增就业达338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0.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远低于4.2%以内的任务标准。

2019年春节刚过,灵石县人社局就联合其他单位举办了人才招聘会,98家县内外用人单位参与招聘,为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人口等提供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提供3667个就业岗位,达成意向1086人。

“时刻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来办,时刻把提升人社工作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影响力作为奋斗目标。”在“三个三”工作思路的指引下,灵石县人社局正在把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铿锵脚步,转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民风好的幸福灵石的生动实践。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