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榆次区元宵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21 14:45:13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高庆春 朱美玉)锣鼓喧天闹元宵,城乡处处是欢歌。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晋中市榆次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将榆次城乡化作了欢乐的海洋,将传统社火表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日上午,“幸福榆次”街头文艺表演活动分别在榆次区印象城、岭上公园、保利壹号、锦绣园、经纬公园、晋商广场、玉湖公园、新晋府广场、文化中心广场等地举行,由榆次区各街道社区组织的传统社火表演精彩不断,秧歌、锣鼓表演、广场舞、扇舞、花鼓等经典传统社火节目逐一呈现,吸引了众多百姓争相观看。在郭家堡乡、东阳镇、北田镇等乡镇,威风锣鼓、秧歌、铁棍、背棍、挖棍、旱船、舞狮、扇舞、花鼓、大头娃娃、彩车等等传统社火节目轮番上演,让百姓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从农历正月初七到正月十六,榆次文化中心大剧场“十台大戏闹新春”展演好戏连台,晋剧戏曲名家纷纷亮相,经典剧目让戏迷目不暇接,让百姓过足了戏瘾。

    榆次区旅游景点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同样让百姓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榆次老城举办的民俗中国年、常家庄园举办的儒商民俗年、后沟古村的农俗体验活动、明乐庄园举办的梦幻光影焰火艺术节、官道巷举办的民俗嘉年华、老西醋博园和黄土农言景区举办的节庆活动特色鲜明,将传统文化表演融入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也成为榆次区百姓欢度元宵佳节争相前往的地方。

    当一轮明月初升,榆次区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华灯璀璨、彩灯齐明,各主要街道灯火辉煌,骆驼广场、迎宾广场等地的灯饰精美漂亮,将榆次的夜空妆点得分外艳丽。榆次街头人头攒动,百姓观灯、拍照人流不断,尽情欣赏美丽夜景。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