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晋中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
2019-02-21 17:11: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2月21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光明主持会议,市中院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院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小红宣读了《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该方案重点聚焦 “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紧密结合法院各项工作实践,对涉及机关党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纪律作风等17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确保把大讨论活动任务落小落细,见到实招,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全市法院争创一流的重要契机。

史红波院长表示,全体法院干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省委、省高院、市委的活动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真正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带领全院干警勇于正视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史红波院长要求,要把大讨论活动和推进“1221工程”相结合,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和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增强法院党建内生活力,对干警严管厚爱,解决干警后顾之忧,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全院各项工作,打造晋中法院党建品牌和文化品牌。

要把大讨论与法院业务工作相结合,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认真查摆自身,拓展司法为民举措,提升审判质效,建设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进展。

要把大讨论与司法体制改革相结合,在重点实现绩效考核动态管理、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内设机构改革上下功夫,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顺利完成。

要把大讨论与改进纪律作风结合起来,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围绕省高院提出的30项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设一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史红波院长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防止出现工作死角;要加强司法宣传,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出去,把“十大改革亮点举措”“十大创新典型案例”“十大担当作为干警”评选中发现的好榜样好故事宣传出去,在全市法院营造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史红波院长要求,全体法院干警要珍惜当前的良好局面,面对新任务,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攥指成拳,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为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田光明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院“争一流”的攻坚之年,全市法院干警要立足问题,实事求是,严格完成《实施方案》要求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落实做细六个方面17条措施,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助推争一流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