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召开2019“两会”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尚东霞)2月22日下午,晋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晋城市七届四次会议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咏锋、市政协副秘书长温保山分别向省、市新闻媒体记者通报了2019晋城市“两会”相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新闻中心主任侯虎胜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李咏锋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25日上午开幕,2月27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三天。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九项:一、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四、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通过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八、人事选举和表决;九、其他。

温保山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24日上午9时在泽州会堂开幕,27日闭幕,会期3天半。参加本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有325名。主要议程有七项: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五、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七、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本次“两会”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在证件制作、会场布置、会议交通、会议服务、大会纪律、食宿安排、资料印发等方面大力倡导勤俭节俭、“低碳”办会的良好风气,确保本次“两会”风清气正,努力实现会议质量和水平的新提升。

[编辑:宋岳廷]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