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雷锋精神
2019-03-04 09:23:27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振强 王若村)阳春三月,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武警山西省总队晋中支队的官兵走进敬老院、光荣院。将雷锋精神融入实际行动,在行动中仰望英模、砥砺前行。

抵达后,战士们迅速行动起来,带着深厚的敬意和温暖的爱心,帮助老人打扫寝室、清理院落,医疗巡诊、话聊家常,大部分老人腿脚不好,理发人员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要求,有不便出屋的就主动到床前去服务。“大爷,您血压偏高,以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果,切记饮酒”…….卫生队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对老人关心的慢性病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一位穿着旧军装的百岁老人,给战士们讲起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在抗美援朝的故事:“我们的战士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很多都冻死了,敌人的飞机日日夜夜在头顶盘旋,夜间的照明弹照的和白天一样,一旦暴露目标,敌人的炮弹就会噼里啪啦的砸下来!整个连的战士都牺牲了,所以战士们宁可冻死也绝对不动弹一下”。说着这里老人和战士们的眼眶都红了,回想战争岁月,如果没有老一辈的牺牲和奉献,又如何有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

临走时,战士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道别,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望着老人们喜悦的脸庞,院长感激地说:“现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不愁吃穿,他们最缺的就是陪伴。有你们这些武警官兵来陪他们说说话、唠唠家常,他们的心情愉悦多了。”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在这次学雷锋活动中,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通过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